一代宗师·报地狱


前两天明明是在复吸洪晋不知为何突然一个急转弯开始反刍一代宗师,还巨上头-L-脑洞来源于当年看的一个解析,说叶问的家族家大业大,佛山沦陷后却分分钟就倒了,宫家在战时情况更糟糕的东北却一直屹立不倒,宫二在宫羽田去世后生活上也没什么问题。宫羽田一辈,他是面子,师兄丁连山是里子,或许小一辈中宫二是宫家的面子,马三则做了里子。

以下是(视频里基本没表现出来的)剧情,用节气分了一下幕:
第一幕惊蛰,年轻时的马三一线天各自练功。金楼一役,马三击败了众多想与他师父搭手的武林高手,引起一线天注意,邀请马三下了一局棋,从棋局映射武学,两人互相引为知己。
第二幕霜降,宫羽田授意马三让他做小一辈中的“里子”,马三投日,在伪满洲国中为官从而能在战乱中保全宫家。一线天在应天加入蓝衣社,成为军统杀手。
第三幕谷雨,马三因为种种原因(权欲腐化,对宫羽田的决定心有不甘etc)开始心生怨恨,与宫羽田见面后动了手,宫羽田不久后伤重不治。几年后一线天才听闻马三做了宫家的“里子”,当时蓝衣社逐渐式微,一线天叛出蓝衣社前去找马三想劝他回头,两人谈崩决裂,一线天落败负伤离开,去了香港,开白玫瑰理发厅。
第四幕小雪,宫二向马三寻仇,对决时马三突然悟了老猿挂印回首望关隘在回头的道理,没有忍心下杀手,被宫二打败,后时局原因也流落香港,和一线天重逢。他知道自己旧伤在身活不久了,将形意拳全部演示给一线天。
第五幕白露,马三病逝,中港边境重新开放,一线天带马三的骨灰回到奉天。
9102年了还有人搞这对吗555

评论 ( 1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逐乡 | Powered by LOFTER